美國 剛強

2007年,由於生活壓力大,我隻身一人來到新加坡打拼。新加坡常年處於高溫狀態,每天幹活時我都熱得汗流浹背,苦不堪言,再加上人生地不熟,沒有親人朋友相伴,我更感到生活很枯燥乏味。8月份的一天,我在下班途中接到一份福音單張,上面寫著:「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他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彼前5:10)看到這話我心裡感到暖暖的,這時一個弟兄將我領進教堂,弟兄姊妹熱情地給我端來了香噴噴的飯菜。從家裡出來打工大半年了,久違的家庭溫暖和可口的飯菜使我這個孤獨飄零的人頓時熱淚盈眶,此時我有了一種回家的感覺。從此每逢禮拜天,教會就成了我的必去之地。

12月份我受洗後,正式走上了信主認罪悔改的路。有一次,我在教堂聽牧師讀了馬太福音18章21-22節:「那時,彼得進前來,對耶穌說:『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呢?到七次可以嗎?』耶穌說:『我對你說: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我聽後心想:主耶穌的包容、忍耐怎麼這麼大呢?饒恕人七十個七次,如果人真能做到這一點,那人與人之間就有愛、有溫暖了!我心裡很受感動,下決心一定要按主的教導去做。

信主後的兩三年裡,我聚會聽道還比較熱心,後來老闆把一個工地交給我管理,我便把心思都用在了工作上,聚會逐漸就少了。後來,在朋友的介紹下我認識了李老闆,並和他合作註冊了一家建築公司,我心裡挺高興,決心要大幹一場。這時,我完全陷入錢財的漩渦裡,就不再去教堂了。為了把工程做好讓人都誇我能幹,我對工人就沒有愛心、包容了,時常訓斥他們,小組長也經常被我罵哭。工人見到我都特別膽怯,甚至躲著走,就連以前的好朋友也對我冷漠了,不願意跟我交心。我心裡好難受啊!主耶穌教導我們要饒恕人七十個七次,我卻連一次都做不到,我這還哪像個基督徒啊?我知道自己做得不好,也從心裡想要變化,但一直苦於沒路。心裡壓抑的時候,我只有向主禱告、傾訴,才會感到舒緩一些。

2015年8月,公司因經營不善暫停營業了,我回到了家裡。那時,我心裡感到很壓抑,整天喝酒、打牌,妻子勸我不要喝酒,我就破口大罵:「我掙的錢,想怎麼花就怎麼花……」我罵得很凶,女兒不敢說話,怯生生地站在一旁看著,妻子拿我沒辦法,只好坐在一旁傷心地流淚。每次這樣傷害自己的親人,過後我都很後悔,可是怎麼都克制不住自己。那時的我已完全失去了基督徒的體統,行事、做人像個外邦人。

 

痛苦無助時,我又回到了教堂。那段時間,我不斷地向主禱告:主啊!我做了很多自己不願意做的事,說了很多傷害人的話,每次都是犯完罪就後悔。我也特別恨自己,但總是控制不住啊!晚上禱告認罪後,白天一臨到事就又老病重犯了,如今落得誰都不願意與我接近,都疏遠我。主啊!求你救救我,我該怎樣做才能脫離罪啊?

2016年元旦,我踏上了美國的國土,來到紐約打拼。不久我就走進教堂參加了證道班,並在那裡認識了清蓮姊妹。有一天,清蓮姊妹打來電話說有個好消息要告訴我。我說:「什麼好消息?」姊妹說:「這邊來了一個傳道人,你願不願意聽他講道?」我說:「好啊!在哪裡?」姊妹就約定時間讓我去她家。

到了約定的日子,我去了清蓮姊妹家,趙姊妹也在那裡。我看到她們正在用電視播放一段話:「因此我說人的理智已失去原有的功能了,人的良心也已失去了原有的功能。……變化人的性情應該從認識人的實質來變化,從人的思想、人的本性、人的精神面貌這些來改變,從根本上來變化,這樣人的性情才能達到真正的變化。人的敗壞性情的根源是因著人已經撒但的毒害,已經撒但的踐踏,人的思想、人的道德、人的見識、人的理智都嚴重遭到撒但的破壞,人之所以抵擋神不明白真理就是因為人根源的東西都已經撒但的敗壞,根本不是神原來造成的那樣。所以要變化人的性情應先從人的思想、人的見識、人的理智來改變人對神的認識,也改變人對真理的認識。」(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看到這些話我很有感觸,這不是在說我嗎?我總是看不上別人,訓這個,罵那個,沒有道德,沒有理智,失去了聖徒體統。這些話都說到我心坎裡了,我從來沒有看到過這話,也沒有聽哪個牧師講過。我一直為自己常常犯罪而苦惱,卻總也擺脫不了罪的轄制,這些話卻給我指出脫離罪的路途,我很稀奇:這話說得這麼好,是誰寫的呢?

趙姊妹告訴我這是神的話,是再來的主耶穌發表的話語,主耶穌已經重返肉身回來了!聽到這個消息,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信主的人誰不盼望主來呢?現在突然聽到主來的消息,我有點不知所措:主真的來了嗎?我得讓姊妹們趕快給我交通交通。趙姊妹說:「主耶穌真的回來了,他就是道成肉身的全能神,發表了潔淨人、拯救人的一切真理,作了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目的就是為了把我們從撒但權下徹底拯救出來,被神得著。在恩典時代,主耶穌只是完成了救贖工作,將我們從罪中贖出來,使我們罪得赦免不被律法定罪了,但並沒有除去我們的罪性。我們都能體會到,雖然主赦免了我們的罪,但我們還受犯罪本性的捆綁,常常犯罪得罪主,怎麼也擺脫不了罪的轄制。以往我們不知道這是為什麼,通過讀全能神的話語才知道,我們被撒但敗壞後,已經滿了撒但的敗壞性情,狂妄自大、彎曲詭詐、自私卑鄙、貪婪、惡毒等等,受這些敗壞性情的控制,導致人與人之間勾心鬥角,爭名奪利,不能和睦相處,還常常犯罪抵擋神。要將人從罪中徹底拯救出來,還需要神來作一步工作除去人的犯罪本性,我們才能得潔淨、蒙拯救,被神得著。我們看幾段全能神的話就明白了。」趙姊妹翻開神的話讀起來:「人雖然都經過了救贖,人的罪都得著了赦免,這只能說神不記念人的過犯,不按著人的過犯來對待人,但人活在肉體之中沒有脫離罪,只能是繼續犯罪,不斷地顯露撒但的敗壞性情,這就是人所過的不斷地犯罪,也不斷地得著赦免的生活。多數人都是白天犯罪,晚上認罪,這樣,即使贖罪祭對人來說永遠有效,也不能將人從罪惡中拯救出來,這只是完成了拯救工作的一半,因人還有敗壞性情……」(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奧祕(四)》)

耶穌來在人中間作了許多工作,但他只完成了救贖全人類的工作,只是作了人的贖罪祭,並未將人的敗壞性情都脫去。要將人從撒但的權勢之下完全拯救出來,不僅需要耶穌作贖罪祭來擔當人的罪,而且還得需要神作更大的工作將人被撒但敗壞的性情完全脫去。」(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寫在前面的話》)

人的罪是得著了赦免,這是因著神釘十字架的工作,但人仍舊活在老舊的撒但敗壞性情之中,這樣,就得把人從撒但的敗壞性情之中完全拯救出來,讓人的罪性完全脫去,而且不再發展,使人的性情都能達到變化。這就需要讓人明白生命長進的路,讓人明白生命之道,明白性情變化的途徑,而且讓人都按著這路去實行,達到人的性情逐漸變化,活在光的照耀之下,讓人所做的凡事都合乎神的心意,讓人脫去撒但的敗壞性情,讓人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達到人能完全從罪中出來,這樣,人才得著了完全的救恩。」(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奧祕(四)》)趙姊妹交通說:我們讀完全能神的話,是不是都明白了?我們信主多年,不能脫離罪的捆綁,原因就是神在恩典時代只作了救贖的工作,並沒有作除罪的工作,所以不管我們怎麼認罪悔改、攻克己身,或是禁食禱告,也達不到不犯罪,就是說我們要脫離犯罪本性的捆綁,只經歷主耶穌的救贖工作還不行,必須得接受主耶穌再來所作的審判工作,因為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才將人犯罪的根源都揭露出來了,將人脫離罪性、得潔淨的路途給人指明了。當我們按著神今天的說話去實行,我們裡面的敗壞性情才會逐漸被潔淨,我們脫離了罪的捆綁,才能得著真正的釋放自由。所以說,恩典時代的「贖罪」與神末世的「除罪」是兩步不同的工作,「贖罪」只是主耶穌代替了人的罪,把人犯罪該受的懲罰免去了,但並不代表人沒有罪了,更不代表人不再犯罪完全得潔淨了。而「除罪」是將人犯罪的根源除去,使人不再犯罪達到生命性情有變化,完全被潔淨。所以,只有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我們才能蒙拯救,被帶進神的國度,得著神的應許、祝福。

聽了神的話和姊妹們的交通,我感到很符合實情也很實際。回想自己這麼多年狂傲不羈,在單位工人怕我、遠離我,在家裡妻子和女兒也懼我三分,沒有人願意和我交心,我連個說知心話的人都找不到,我感到很痛苦,做人很失敗,也恨自己但又沒法改變自己,我們確實需要主耶穌再來作一步潔淨拯救的工作。今天聽到主耶穌再來發表真理作潔淨人、變化人的工作,我真是太幸運了!那天我回家時,姊妹給了我一本《神的羊聽神的聲音(初信必讀)》,說她起初和我一樣活在罪中不能自拔,後來看了這書裡的話才找到了實行的路。我高興地接過書,下決心一定要好好信全能神!

 

自從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我讀了許多神的話,對神的三步作工、道成肉身的奧祕、神名的意義以及聖經的內幕等方面的真理逐步明白了一些,對神也更有信心了。剛開始我看到神審判人撒但本性的話時就扎心、難受,裡面還有些觀念,覺得神說話太嚴厲了,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來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言語中都包含著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對神如何順服,對神如何忠心,人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這些言語都是針對人的本質,針對人的敗壞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棄絕神的言語更是針對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針對人本是神的敵勢力而言的。神作審判的工作不是三言兩語就道盡人的本性的,而是來作長期的揭露、對付、修理,這各種方式的揭露、對付與修理並不是用一般的語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沒有的真理來代替,這樣的方式才叫審判,這樣的審判才能將人折服,才能使人對神心服口服,而且對神有真正的認識。」(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神末世的審判工作就是用人根本沒有的真理來揭示人的悖逆、敗壞,解剖人的言語行為,藉著神長期的揭露、對付、修理,人才能一點點地認識自己的敗壞性情與本性實質,看清自己的敗壞醜相,達到恨惡自己,變化自己。如果神不這樣作工,我對自己的敗壞性情都不認識,又怎麼能脫離罪性、得著潔淨呢?我越讀神的話,越感到神作的審判工作太好了!神的話的確能潔淨人、變化人,拯救人。

有一次聚會,我在分享自己的經歷時,總是說「我認為」「我認為怎麼樣」這樣的話,一個弟兄指出我這樣說話是狂妄自大的表現。要是以前誰這樣揭露我,我肯定講自己的理,早就反駁對方了。但我當時選擇了沉默,沒有講理、辯解,因為我想起《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中說:「凡是臨到什麼事總說『我認為』的,你最好放下自己的『我認為』。我勸你別認為了,你還是尋求真理吧,你看看神是怎麼說的。你那『認為』不是真理呀!……你太狂妄自是了!在真理面前連自己的觀念想像都放不下,都不能否認,你絲毫沒有順服神的意思!現在真正追求真理的人,真正有敬畏神之心的人,誰還說『我認為』,這話早淘汰了,這是撒但性情的流露。」所以我覺得弟兄剛才的話說得對,我沒有理由反駁。人的認為真的不能代替真理,人的認為都是出於撒但的,說話總以「我」字當頭,這是心中沒有神的地位,是不尊神為大的表現。我能常常這樣說話,真是太狂妄了!

後來,我又看到《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裡的一段話:「人狂妄他得有本錢,你看那素質好的,有點恩賜、有點特長的人,他覺得『我比別人強』,所以顯露出很狂妄的性情,把誰也不放在眼裡,這是正常的,因為他有本事,有能耐。如果真認識自己了,覺得自己一文錢不值,還狂啥呀?他覺得不值得狂了,沒有狂妄的資本了,他狂不起來了,是不是這麼回事啊?有些人就覺得自己比誰都強,什麼事都能看透,結果有一天怎麼樣?受到大的挫折,蒙羞失敗了,還能不能狂了?他就覺得抬不起頭來,不敢見人,所以那些有狂妄自大性情的人失敗幾次,蒙羞幾次,受幾次大的修理對付,狂妄的性情自然就解決了,人都是這麼走過來的,經歷神的審判刑罰、修理對付、聖靈的管教,也受了一些失敗挫折,人就老實多了,狂妄越來越少了,也不那麼自是了,自己看透的事知道對也要尋求尋求,徵求徵求別人意見,防止萬一出差錯,這都是神的審判刑罰達到的果效。所以你無論怎樣狂妄自是,別害怕,也不用擔心,你只管經歷神的審判刑罰,多接受修理對付,尤其是聖靈的管教,慢慢就變了,這個人誰也幫不上忙,你就靠跟神禱告,追求真理,獲得聖靈作工,聖靈要一作什麼問題都解決了。」這段交通講得太透徹、太到位了!我認識到之前自己在工地上、在家裡總是站高位教訓人,這都是受撒但的狂妄本性支配的。覺得自己有才能、能掙錢,就擺資格,誰也不放在眼裡,看誰都不如自己,總是高高在上。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後,我看了很多神審判揭示人狂妄本性方面的話語,又藉著和弟兄姊妹聚會交通,對自己的狂妄本性有了點淺顯的認識,看到自己並不比別人好多少,我的才能、錢財都是神賜給的,我沒什麼可誇的。同時,我也從神的話中找到了變化狂妄本性的路途,那就是多接受弟兄姊妹的修理、對付,多對照神的話反省自己,達到真實地認識自己、恨惡自己,不再憑撒但性情做事,能按神的話去行。經歷多次這樣的修理對付、反省認識的過程,我的狂妄本性也開始逐步有了些變化。

隨著讀神話語的增多,不斷地過教會生活,我越來越感受到能接受神的末世作工真好。在全能神教會裡,弟兄姊妹都很熱情,大家彼此真心相待,都單純敞開,互相交通自己的經歷,即使流露敗壞性情也都能根據神的話反省認識自己,我看到全能神的話語確實能潔淨人、變化人。神親自發表話語帶領我們脫離罪惡達到蒙拯救,我們真是太有福了!想到還有很多真心信主的人也都在苦盼主耶穌的再來,盼望著脫離罪的捆綁、得著潔淨,我就向神禱告立心志,願把神的國度福音傳給更多的人,讓他們也和我一樣,跟上神的腳蹤,得著末世的救恩。

  相關推薦  全能神教会的基本信仰

arrow
arrow

    陶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